駅に着いた列車から、高校生の私が降りてきた。
從到站的列車下來的是,高中生的我。

青春18是日本的一種鐵路票券,
1張5天份,11500日元,
也就是一天2300日元坐到飽——


雖然名為青春18,
但放心它並無年齡限制,
真是窩心呀!ㄎㄎ

為什麼突然提青春18呢,
是因為今天在《超完美!日本鐵道旅遊計畫》這本書中看到,
作者提到歷年青春18的廣告,
看了真讓人有旅行的衝動啊~~~~~

1998年冬天海報上的文案是:
從到站的列車下來的是,高中生的我。

1999年冬天,青春18海報文案是:
你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嗎?不由自主地想在一個這樣的車站下車。

2000年冬天,青春18海報文案是:
你好,我正在日本的某處。(海報圖應該是明信片or書信))

(source:《超完美!日本鐵道旅遊計畫》Milly)

好想看到海報本身喔!
拜請google大神,真的找到了青春18海報網站~

貼幾張我喜歡的


出会いに、年齢制限はありません。
In the encounter, there is no age restriction.(日翻英,可意會就好:P)



窓を開けると、列車の中まで春になった。
When the window is opened, to in the train it was spring.



あの頃の青を探して。
Searching the blue of that time.



E=(km)2 旅の楽しさ(Enjoy)は、距離(km)の2乗に比例する。
Enjoyment (Enjoy) of E= (km) 2 traveling is proportionate to the square of distance (km).




底下小字:這次旅程的終點,是下一個自我的起點。
(大概是這樣吧?自己翻的...我很喜歡這句~把它作成桌布了^^)

(source:青春18きっ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