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是太欣賞御手洗潔了!他真的是個幽默的偏激份子耶,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他在「異邦騎士」裡談到他對社會的不滿而大放厥辭那一段(希望沒記錯),看得很過癮哩!他與其他人也偶爾會出現極幽默的對話,為書裡增添一些有趣的因子,也成功地塑造了他個人的特質魅力!

〔推薦指數:9顆星〕


魔神的遊戲


※還沒看這本書就不要“繼續閱讀”啦!^^





島田的作品雖都是新本格派推理,但事件發生的背景卻不侷限於日本而已。

作為「日本推理」,這一本背景卻拉到西方的倫敦去;堪稱我目前最欣賞的偵探角色御手洗潔,也不知啥時跑到瑞典某某大學當教授,更因為研究對象和同事的關係,跑到倫敦去揭發了這樁離譜的謀殺案。

這本小說同時有二種我感興趣的題材,一個是重重謎團+屍體形狀離奇,另一個是加上了宗教信仰的神祕色彩。

重重謎團在於,居然會有“未來筆記”這東西,而謎底更是絕妙,原來是洛多尼兒時蓋了個與他所居住的城鎮一模一樣的模型,他的殺人筆記完全是他藉以發洩內心怨恨的模擬殺人,只是後來竟被兇手利用了;由於模擬殺人的手法天馬行空不受現實因素限制,我想也把真正的兇手整慘了吧,呵呵,我只能說,兇手們復仇的心意都是超乎想像的堅定,不論有多難多複雜他也要執行到底...!

一般來說,我對宗教是沒啥興趣的,但是當它被拿來包裝一個謀殺案時,就變得非常神祕、非常有趣了^^~所以書裡有一段描述舊約聖經裡的故事,儘管落落長,我也看得津津有味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