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令人震撼的一本“怪談”!好看指數:9.5顆星。

雖然是厚厚的、密密麻麻的一本,但我用很快的時間(以我看書的速度來說算很快了)就把它給K完了,因為實在太想知道重重謎團的謎底了。

閱讀的過程中,幾度在寧靜的夜晚裡,覺得毛骨悚然,不知道是因為中段食人樹的靈異現象(雖然知道絕不會是因為食人樹會吃人),還是因為後段“恐怖的美術館”。尤其是“恐怖的美術館”部分,真的被震懾到了,貝因氏這個變態戀童癖,耍變態的手法實在令人寒毛都起立了,害我熬夜看完之後,還很難甩開那份震撼馬上睡著...就是所謂的...餘音繞樑不絕於耳....

“巨人之家”也是一個絕妙的設計,它初登場時,那詭異的建築形式還真令人印象深刻。但我覺得就算是還沒轉90度之前的原始建築,也沒有正常到哪裡去...

看完後,還有幾個不解的地方:
1.玲王奈被女孩附身哭鬧事件。御手洗直到最後都沒加以說明,難道只是要讓讀者誤以為她有雙重人格?
2.貝因氏真有雙重人格、色盲嗎?書裡有提到這2件事,但都沒有證實,也有人表面正常,私底下幹出變態殺人事件的,並非因為雙重人格。
3.我知道這是小說張力啦!但是...八千代夫人,既然你並非要逃避法律責任,那不會趁全家一起吃飯時,把三兄妹毒死不就得了,幹嘛搞得自己累吁吁的,還沒殺完自己就先翹辮子呢?!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