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,
【東京顧人怨調查】

平常我也是愛生路人氣的人
這種易怒,依照文章作者的說法,
神經質,真的是這樣嗎?

不管是易怒還是神經質,
看到原來東京人也是這樣,
就覺得,難道這就是冷漠東京人的真實面?

我承認我是滿冷漠的..........orz



* * * * * * * * * *

本文節錄自:東京顧人怨調查----你可以這樣惹日本人
(可連結至原文看完整版,還有附插圖喔!)
橘色字是我有同感的項目,加大字是其中點頭如搗蒜者 :P)

來到東京後,我發現東京人比我更神經質
週刊誌SPA邀請200位受訪者針對顧人怨行為做了以下的調查,
如果你想在東京惹人厭,下面的事請務必試一試!

首先是易怒指數100%的
早晨通勤篇


★通過改札(出票)口時因為前面那傢伙票刷不過,
導致後面的人全都停滯不前

★到站要下車時,卻有KY不下車又該死的擋在出口
KY就是「空気を読めない人」(讀不出現場氣氛的人)

★隔壁傢伙的手臂一直碰到我

★站在手扶梯右邊的傢伙腦袋裏不知道在想什麼

其他

★電車の座席を2人分使っている巨体がいる
(電車裏出現佔了2人份座位的胖子)

★電車の中で近くの乗客のiPodから音がシャカシャカ漏れ聞こえてくる
(附近乘客iPod裏的音樂,毫不留情的從耳機裏漏出來!)


Office篇

★旁邊傢伙的東西放過線,侵犯到我的領域


★要進入洗手間時卻發現門口上的手把是濕的,前面出來的傢伙難道洗手不記得要擦乾嗎


★既不是殘障也不是年長者,只有一層樓也死要搭電梯的傢伙


其他

★隣席の人のキーボードを打つ音がでかい(勢いよくEnter)
隔壁那傢伙敲打電腦鍵盤的聲音太大,尤其是在按Enter鍵的時候。


★仕事相手に「折り返し電話します」と言われたのに、なかなかかかってこない
被客戶說等我回你電話喔,結果等到天荒地老電話也沒來。


日常篇

★壽司或泡麵裏附的調味料包裝上寫著:「不論從哪裡都可以撕開」,
但事實上卻是從哪裡都撕不開,這種鬼玩意到底誰發明的?

★計程車的司機先生不知道路就算,明明有導航系統卻不會使用還要我畫地圖給他


★到了酒店,旁邊的坐檯小姐卻惜口如金,難不成我付了錢還要負責討她歡心


其他

★コンビニのレジで前の客がおでんをどれにするか悩んでいて,レジが進まない
便利商店裏要結帳時,前面買關東煮的傢伙慢吞吞的猶豫著該選哪種,
導致後面的人都無法結帳啊!

以上圖片和資料引用自週刊誌SPA

* * * * * * * * * 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