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爾會浮現想要一個人出國旅行的念頭,
但對我而言,實在有無法克服的因素,
那就是「安全」問題,
別說是出國了,平常我若晚歸或坐計程車,
神經就不再是像平常那樣放鬆,相對是比較緊繃一點的,
只有在這時候會希望自己是個男人~
不管生活或一個人旅行,都能有更大的自由~~~


上次去日本是個不錯的經驗,
想要一個人出國去,閒晃,發呆...
就算不是一個人去,同行者也不能妨礙我發呆、不能趕我,
這大概是幾乎只考慮iris為旅伴的原因吧!
因為跟她一起,我才能百分之百任性而為~
這樣別人不會妨礙到我,而我也不會妨礙到別人
——我承認我比較難搞~
而我認為,不能依照自己心意的旅行,還不如不要去~(註)

(註)當然跟團不能依照自己的心意,而且會被趕,
但是皇家
絕對是唯一的例外,行程順暢不走馬看花,
每天住好的吃好的,還有什麼好不合我意的呢!XD

以前曾說過,最大願望就是坐在歐洲廣場發呆~
現在這仍是一個“遠景”啦!^^
現在則覺得,比較近的日本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

貼上這篇,看了很想一個人去旅行的文^_^ >>>


▲圖:Milly日本愉悅筆記。點圖連結至以下文章網址。

熟女一人旅行心得分享~~by Milly日本愉悅筆記

雖說絕非一定,但milly一個人旅行的機會很多。

女生一個人的旅行,可能初次嘗試會感到不安,但是一旦嘗試過,或許就會上癮。

以下就是Milly 的一些些關於一個女子日本旅行的分享。

熟女一人旅行,首先住宿要留意!

周邊環境要CHECK ,最好是車站腳程三分鐘以內的地方,能緊貼車站就更完美。

站邊的商務旅店和觀光旅店選擇很多,價錢也可以壓得較低!

Milly 一個人旅行住宿是最用心的一環,除了Hotel 座落的位置,Hotel 本身訴求的方向也會留意。如果是訴求男性出差的商務旅店,Milly 會放在比較後段的選擇。

然後,第一優先選擇的一定是新建Hotel 。

這點在日本其實不難,因為近年日本推廣經濟,很多新旅店陸續推出,舊旅店也不斷翻修,更值得高興的是~[摩登風商務旅店]是一個大趨勢,用合理的經濟價位住到時尚風的商務旅館,讓旅程愉悅得多。

很多Hotel 會有Ladys-Room 的規劃,盥洗用品都會較為女性需求。

選擇Hotel 以Milly 的預算來說,在東京是7000~15000 日幣的範圍,東京之外則是用4500 ~8000 日幣考量,住宿是Milly 旅行中不太會妥協的項目,不會奢華但也不會過於虧待自己。

只要花點心思去網路搜尋,即使5000 日圓一樣可以找到滿意的Hotel 。

熟女一人旅行,早餐千萬要寵愛自己,畢竟是一天的開始。

除非是一大早要出發,或是住宿費包含早餐之外。

Milly 比較貪心的希望不去吃飯店的[僵化]自助餐早餐,而是在飯店附近找一間比較有風味的咖啡屋吃早餐!

中餐的選擇多,問題不大。

倒是晚餐似乎是女子一個人旅行比較大的問題。

Milly 為了嘗鮮~可能也是因為漸漸進入熟女階段臉皮比較後,已經可以偶而進出摩登居酒屋喝喝酒,或是自己一個人在餐廳吃正式的晚餐,但是更喜歡的還是以[採買]的方式來為自己準備晚餐。

首先不要先去[設定]一個人在旅途中,一個人在房間吃晚餐是很[孤寂]的行為。而是要以愉快的心情來一個人享受在房間用餐的舒適!

先洗個香香的澡~換上舒適的衣服。

吃著採買回來的小菜配酒喝~還可以準備甜點,水果!

幻想自己是都會自主單身女子,住在洗練的公寓中。

日本現在正隱約形成著[女子一個人旅行]的風潮。

或許是工作不順~感情有所疑惑~還是只想洗滌一下心靈。

提著輕便的行李來趟一個人散步的,單身女子三天兩夜旅行,地點可以是清里,可以是伊豆高原,可以是城崎溫泉,可以是金澤…..

一個人女子的旅行,有時難免寂寞。

但是偶而讓自己一個人去決定所有的路徑,自己跟自己對話,自己寵愛自己,自己跟自己遊戲~甚至連寂寞都是一種體驗!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read more:
本篇文章作者milly,想想我也買了她好幾本書~
東京生活遊戲中
東京奢華小旅行
超完美!日本鐵道旅遊計畫
Milly的京都私路
太久沒逛書店啦!不小心又看到一本:
東京發!近郊小旅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