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尼黑是德國第三大城市,
所以照片很多~

其實在德國的前四天,
行程是這樣的:
第一天~抵達*法蘭克福機場降落→慕尼黑機場下榻機場附近的旅館
第二天~慕尼黑(寧芬堡、耶穌之心、瑪麗恩廣場)→南下溫泉鄉(下榻於溫泉鄉)→
第三天~鷹巢、國王湖→加米許湖邊飯店→
第四天~林登堡、新天鵝堡→回慕尼黑(HB啤酒館)下榻於慕尼黑新城區的Hilton飯店
第五天~慕尼黑(舊美術館、瑪麗恩廣場閒逛/市政廳B1午餐)→前往羅騰堡

藍色字都是慕尼黑,
中間跑到南部遊了一圈之後再回到慕尼黑。

橘色字則是...我們行程中唯一住的一家「美式連鎖大飯店」希爾頓~
希爾頓位於慕尼黑的新城區,
標出來的原因是...它被我蓄意地遺忘在相片書外了~~~
提一下免得完全忘了有住過這麼一晚~~~


▲位於新城區的希爾頓飯店。


▲慕尼黑新城區一景。

再來就到瑪麗恩廣場逛一逛!
我們在第二天&第五天到了這熱鬧的廣場兩次,
這裡是慕尼黑的鬧區,人潮也很多~~~






▼氣氛超棒的慕尼黑皇家啤酒館~~~



啤酒館佔地很廣,裡面很大...大到一眼看不盡~~~
記得酒足飯飽之餘,
我在裡面小小的逛了一下,還逛到廚房拍了幾張照,
但感覺還是有我沒逛到的角落哩!

裡面的人們——大人、小孩、老人——也都超嗨,
由一群老杯杯所組成的樂團也很會帶動氣氛,
人們隨之起舞、乾杯~~~





▼這個中庭,只能說~很美~~~可惜沒有在這兒用午餐。




吃完午餐,又是自由閒晃的時間。



這裡的徒步區兩旁,三不五時都會出現各種造型的獅子,
我和Iris就玩起了幫獅子取名字的無聊遊戲....

(以下中場休息...獅子大匯集)


▲啤酒獅、mini cooper獅、waiter獅......


▲機械獅、??獅......


▲國王獅、彩色獅......


▲名產獅?香腸獅?

最好笑的是,當我們看到這隻▼獅子時,



Iris就說,你知道這隻叫什麼嗎!?

我立刻說,我知道我知道!廚獅!


Iris:被你破梗了...



▲我很喜歡這一張,悠閒的午後~~~~~

再來離開了瑪麗恩廣場區,
來到慕尼黑的美術館。

舊美術館與新美術館比鄰而居,
我們參觀的是舊美術館,
主要展出中世紀文藝復興、巴洛克時期作品。





我覺得德國有意思的地方在於,
它是近代史上一個重要事件——二次大戰的背景地。

而德國人似乎不像日本、中國的急於抹滅一切歷史的污點,甚至扭曲掩蓋事實,
反而是刻意保留轟炸、槍擊的痕跡、
建立猶太人紀念館、猶太人之墓等等(位於柏林),
目的就是要讓後代子孫記得歷史的教訓。

即使二次大戰的時間點我們沒有參與到,
但親身來到德國,看到這些歷史的痕跡,
還是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...
這和看博物館裡那些幾千年的歷史遺跡的感覺是不同的~~~
而這種感覺到了柏林會更加強烈~~~

我覺得德國之所以會讓我們回味無窮,
因為它不但有像新天鵝堡、羅騰堡這種可愛到不可思議的童話景色、
鷹巢、國王湖這種美麗的湖光山色、
還有就是這種參與歷史、見證歷史的感動......

真的是一個很豐富的國家~~~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