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出現在電影中的雕像,一邊是天使,一邊是魔鬼,
那種衝突感,即使它只出現短短一幕,就足以震懾到我啦!超愛這張!

我覺得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魔鬼,
——惡質的人是反過來,說不定他心中也住著一個小天使——

而這個魔鬼(天使)的力量大小與否,當然就因人而異了~

我喜歡電影中,大選舉官說的一句話:
「瑕疵但坦率」
(是不是沒人注意到這句話啊,因為我想確定這句話,去爬文和google都沒找到)
大選舉官的意思是,教義也許是有瑕疵的,但是我們可以坦率去面對。(大概意思是這樣) 

人都是有瑕疵的,不是十全十美,
但是要坦率的去面對自己,有時候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我也很欣賞藍登教授的誠實,當總司庫問他「你相信上帝嗎?」
他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,而不是為了看他一直不能看到的藏書,而順應總司庫的問題。

話說總司庫問這個問題時,我內心的OS是:哎呀,果然是虔誠教徒的蠢問題 XD
老實說我就是不認同一神教,我喜歡多神教的兼容並蓄,
我想相信的是一種精神、一種方向,而不是一個唯我獨尊的神。

雖然我覺得天主教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教,
但是以它包裝的推理書或電影,有時卻又莫名的好看,
是因為它實在太不可理喻了吧!XD
就像島田在他書中說的,所謂的神,祂們還不是在天上搞著權力、愛情的鬥爭,
然後看著人們為祂發動戰爭、互相殘殺...
不得不說...島田你真有種,深得我心呀 

最後,一定要說,
湯姆漢克真的是演得太好了!(這還用說)
尤其是那認真的眼神:「one is good.」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