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點圖連結至英文官網)

我算是莫名其妙地就看完了這三部曲,也意外地發現了一部(系列)好片。


話說,我看的順序是:II >>> I >>> III
第二集是去年或前年,總之是去完德國回來後,在高雄,跟著老爸和老妹在電影台看的,
(他們倆個很愛在電影台看電影,我倒是很少,因為我沒辦法從中間開始看一部電影。)

第二集好看,但讓我留下印象的,卻是片中位於德國柏林的Westin Grand Hotel :P
因為我們在德國剛好有入住這個飯店~

看到電影裡的場景,竟是自己住過的飯店,感覺還真妙,
我還記得我們住的那晚,飯店內有股戒備森嚴的氣氛,
後來領隊說,原來是以色列總統(或領導人之類的)當晚也住在飯店內哩~
(ps2.)

然後是最近第三集(神鬼認證3:最後通牒 The Bourne Ultimatum)的上映,
又剛好見鬼的【老妹休假所以可以一起去看】、【電影台在老妹休假前一天連播了 II 與 I 】,
讓我看完 I 又複習了 II ,然後進電影院看 III ,這不是天意是什麼~ XD

三部基本上可以分開看,但又有巧妙的關連,
尤其是 II 與 III 重疊的時間點,真的是一個非常妙的idea!
我還沒看過有續集是這樣接的~
以圖示說明 II 與 III 的時間線的話就是:

├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┤第二集
          ├───┤第三集

然後,在好萊塢愈來愈倚重特效、甚至全片只有特效的現在(ps1.),
這片反而沒什麼特效,導演大量地使用晃動的手持攝影機,和近身搏鬥的場面,營造更寫實的臨場感,
有人說看了頭很暈,我卻沒有這種感覺,從第二集我就沒想過“會頭暈”這件事,
相反地,對我這種容易閃神的人來說,手持攝影機反而強迫我更加專心的看吧~ XD

雖然三部曲的大綱還是可以說是老梗,但我覺得它的特別之處在於,
1, II 與 III 時間點的銜接
2, 寫實的搏鬥場面(而不是花俏的特效)
3, 緊湊的鬥智橋段劇情編寫(看得很過癮,頂尖的特務大概就是這樣的吧!)
4, 2,和3,導致Matt Damon變得超man的 XD(我以前不太注意他)
5, 著重於殺手尋找自我的人性描寫,而不是帥氣的殺人、帥氣的逃脫以及帥氣的把妹(ps1.)
6, 全片大部分在歐洲拍攝,而不是always的米國米國米國(這是我個人偏好 :P)

所以說,很好看,我現在只想 I ~ III 全都重看一次!

ps1.
我沒有對特效特別感冒,相反地,還滿喜歡的,
但重點是要有好劇情來支撐,例如Die Hard 4.0
真正讓我覺得空有特效的電影,是神鬼奇航2,劇情超薄弱,
看完後我還真的是腦袋空空,連特效也忘了,只有傻眼而已。
我也沒有不喜歡帥氣的殺人、帥氣的逃脫以及帥氣的把妹,
例如007,尤其推薦皇家夜總會,相同的重點是要有好劇情來支撐,
而且又是一個有美麗風景可看的電影(南歐高級渡假勝地蒙地卡羅)。
只是說,神鬼認證這系列電影,給人一種新意,開創了一種不同的風格,超推薦~

ps2.
今天又看了一次第二集,突然發現一件事,
你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要選在這家飯店拍攝嗎?
【因為它的內部建築特性】
這間Westin飯店,最大的特色,從lobby就看得出來,
它是挑高天井的設計,這個天井上達很多層樓(不知道是不是到頂樓就是了),
客房圍繞著這個大天井成環狀排列,而客房前的環狀走廊則是面對天井。(上圖稍微可看出)
當時Bourne在追蹤潘,在櫃台巧妙地得知潘的房號後,
因著這個飯店的建築特性,所以Bourne才能夠站在三樓走廊,
往下看對面的二樓,就能看到潘從房間出來,如此確認潘的長相~
一般飯店的話,很難這樣大辣辣地偷看某人從哪個房間出來吧~

ps.三部曲片名:
神鬼認證1 The Bourne Identity
神鬼認證2:神鬼疑雲 The Bourne Supremacy
神鬼認證3:最後通牒 The Bourne Ultimatu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