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我是不會接銀行打來的電話的,
偶而不小心接到,我也會盡量保持耐心,我也知道這畢竟也是他們的工作;
但就是有些人,白目到,我不發火他不罷休的地步!
揪竟是我太易怒還是他們太白目呢?

 

事件(一)

早上9.30打來,先打手機,再打室內電話。
【順便說,我尤其厭惡先打手機,又隨即打室內電話(因為我手機不會接)這種連環call的業務】 

業務A: ......滿xx元就可獲得紅利xx點....(前後略)

他八拉八拉說了一長串(註1),我都完全不作聲,所以他問:......小姐你有聽到嗎?

這時的我,被吵醒超不爽不說,你一大早打來,這麼十萬火急的就是要告訴我紅利點數的事?! 

我:你太早打來了。(這時我的口氣我認為尚可,惹毛我的是下一句)

業務A:蛤~已經9.30了耶!

我(火):我不能在睡覺嗎?

業務A: 喔...那什麼時候打方便呢?

我:不用了謝謝~(語氣平緩)

業務A: 蛤?(可能我說的有點含滷蛋,剛睡醒嘛)

我:不用了謝謝~(客氣貌)

業務A:......(換他不作聲,是嚇到還是...?)

然後我就把電話掛了,不是掛他電話喔!我有等了一下,他都沒聲音的~(無辜 XD)

【起火點】為什麼他會以為全世界人的作息都跟他一樣?
     當他問那哪時候方便,我其實想回答:大約凌晨2點!

 

事件(二)

業務B:小姐你好,我們最近有個新活動,只要每月提撥xx元......

我:喔,我不需要歐,謝謝~

業務B:我都還沒說,你怎麼知道你不需要呢?

我(瞬間火+大聲):你們這種東西那麼多,難道我要一個一個買嗎!!!(註2)

【起火點】我承認我態度很差,但是,
     「我都還沒說,你怎麼知道你不需要呢?」
     我不認為這句話態度有比我好!

 

事件(三)

業務C:小姐你好,我們最近有個新活動,只要每月提撥xx元......

我:喔...目前沒這個預算耶......

業務C:每個月只要xx元,怎麼會沒有呢?

我:!@##$$%

 

事件(三)是較早期的對話,當時還不知道【他們就是討罵】的這個道理,
只會在心裡暗幹:我拿不拿得出來、我要不要拿出來,甘你屁事啊!?

 

(註1)我想他們都受過專業訓練,一開始一定要不間斷的說完業務內容,
    絕對不能讓客戶有插嘴打斷的餘地!
    沒關係,我的耐心還足夠不吭聲的讓你八拉完(但是電話會拿遠一點),
    然後簡短的說:我不需要歐~ 

(註2)雖然我脾氣不好,卻不是很會吵架(悶啊)
    因為我的反應不夠快,很多話要過了一下才會冒出來,但是已經來不及了......><
    那次還真是不知怎麼了,瞬間溜得很!
    這個感覺就像是《電子情書》裡,梅格萊恩每次氣結時,都說不出話來,
    但是一遇到湯姆漢克,就可以罵得很溜一樣——爽快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