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廁所裡又換了新書——
尋味日耳曼:德國四季美食地圖

(圖片取自www.books.com.tw)

這類圖文並茂的遊記是我愛看的書類型之一
而且對我來說遊記是這樣的:

我只會看我有興趣、想去的地點
而有去過的閱讀起來更是會非常有感覺

或者是某個作者寫的
例如時報的張國立
因為他的遊記寫得有內容又不失輕鬆幽默
我也就這樣看了他好幾本書
包括義大利、波蘭、巴黎.....

最後是一點點職業病作祟
這書的編排、圖片的攝影
一定要賞心悅目
一定要讓我看得順眼
我才會花錢把它帶回家....:P

這本書應該是搭上2006世足熱潮的產物吧
要不德國在台灣似乎不是太熱門的旅遊地點
去年我要去德國之前
想稍微找個資料才發覺它有多不熱門咧

也因為去年才剛去過德國
這本書我還沒翻幾頁
就大大的勾起了回憶(呵)
當然是跟吃的有關啦
因為這本書就是講“尋味日耳曼”咩~
所以接下來可能也會記錄一些被這本書勾起的回憶吧^o^

P.S.說到世足
突然想到1998年我們去法國巴黎
那時還在街上看到許多世足相關產品
因為那年的世足是由法國舉辦的吧
而去年我們剛去過的德國
今年也因舉辦世足
在台灣的知名度多少也提高了一些
說巧也沒有很巧
但還是有一點點巧啦
呵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aacq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